Rebelpilots

在欧美圈里翻滚
盾冬 | evanstan | 锤基 | EC | SK | 银鹰

我爱吧唧!我真的超爱他!!!

盾冬初心,不逆不拆


主要混漫威/好兆头/生活大爆炸/哈利波特/星际迷航

脑洞一堆,要文没有,无产慎关
(我错了,我发现我脑洞也没有)

可以随意交流😚
请让我磕盾冬磕到死🌝
梦想是成为一个严肃文手🌚

╳爱你们所有人╳

【HP/罗赫】Love Potion



来迟的情人节小甜饼🥺

时间线接混血王子,世界和平无反派

设定:吃了爱情魔药会爱上第一个看到的人。

写得不好,ooc警告⚠️




1

“赫敏这两天怎么看起来这么奇怪?”罗恩一脸匪夷所思地看着哈利,“刚刚在走廊上就像没看到我一样,然后我拉住她打招呼,她看我的表情好想要把我拖去喂巴克比克。”


哈利低头笑了一下,“我怎么会知道她在想什么。”


“你觉得她会不会…”罗恩话还没说完,就被面前几个笑靥如花的姑娘围住。


“罗恩,你在魁地奇赛上表现的太棒了”,站在最前面的女孩从背包里拿出一个方形的礼物盒,“所以你可以收下这个礼物吗,这是我们对你的祝贺。”


“呃,谢谢。”罗恩半低着头接过礼物,他还不太习惯被女生簇拥着的感觉,“呃,谢谢大家,我…”


“所以你想和我去约会吗!”从后排跳出一个红发女生,紧紧地攥住他的手。


“明天是情人节哦!一起去三把扫帚酒吧吗,老板提供情侣折扣哦!”更多的女生开始冲上来拉住他。


“对不起姑娘们!我们着急赶着去上魔药课,你们下次再聊可以吗!”哈利抱着书挡在罗恩前面,顶着女生们不满的再见声,拉着罗恩狂奔上教室。




2

“哇偶,我还不太习惯我旁边这位万人迷罗恩呢。”上课几分钟之后,哈利偷偷地和罗恩聊天。


“虽然有女生簇拥确实不错,但是她们人也太多了,而且看起来都很疯狂的样子,”罗恩的嘴角带着抑制不住的笑容,语气里既欢快又烦恼,“我刚刚要拿课本,发现背包里不知道什么时候装了好几封情书和邀请信,还有各种小礼物盒,我都还没来得及看。”


“你就别炫耀了。”哈利低头嘲笑他。


“不是炫耀!是真的很…”罗恩正着急解释,就被第三个声音给点起来了。


“韦斯莱先生,你来给大家讲讲,我们今天应该讲哪个部分了。”Slughorn教授一只手扶着讲台,面色有几分不满。


“呃…是那个…”罗恩低下头开始翻书,他还听到后排传来一些不知名的笑声。


“55页!Love Potion!”哈利也低下头开始向罗恩支援。


“呃,Potion…Love Potion!今天我们讲到爱情魔药了。”罗恩不敢抬头看教授的眼睛。


“认真听课!下次不要再蒙混过关了!”Slughorn教授清清嗓子。


“同学们都靠近一些听我讲”,他站在操作台前,“Love Potion,爱情魔药,也叫迷情剂。可以在短时间内让魔药饮用者爱上提供魔药的人,所以是非常危险的一种魔药哦。”


教授抬起头来扫视一眼,发现有几个女生站地离坩埚又近了一步。


“好了,现在大家对照课本的清单去柜子里取原材料吧,我们马上开始实际操作。”




3

赫敏这两天有点烦。


就算你是一个和她不太熟的同学,也能看出她这两天心情不怎么样,上课抢答更频繁,用词更短,下了课也一副面无表情的样子,再一晃就去图书馆找不着人影了。


但是大家都不太在意,你觉得年级第一的烦恼能是什么呢?我猜是成绩还不够好吧?毕竟明天就是情人节了,同学们的心思都在巧克力,花,黄油啤酒和舞会上。


“嘿,赫敏,”她的室友之一,拉文德·布朗小姐拉住她,“你可以帮我一个忙吗?”


“怎么了吗?”赫敏尽量拿出她最好的态度,但是她看到对方手上那个心型盒子就知道肯定不是什么好事。


“是这样的,嗯,你可不可以帮我把礼物送给罗恩,”布朗小姐眨眨眼,“我亲手做的巧克力哦,不是靠魔法!”


“这样啊,”赫敏努力做出一副不太明白的样子,“你怎么不亲自去给他,我觉得这样比较好。”


“因为我害羞,”她夸张地双手捂住眼睛,然后笑着拉住赫敏的胳膊,“魁地奇赛之后,他身边的女生太多了,我根本挤不进去,我知道你和他关系比较好,如果你不帮我一下,他根本都不会认识我。”


看赫敏还在迟疑,她接着说,“好赫敏,你就帮我这个忙吧,下次这种事我也可以帮你。你看,我还多做了几块巧克力”,她往赫敏手里塞了几块,“你可以拿去送给你喜欢的男生,或者系里的那些大帅哥,很容易成功哦!”她说着眨了一下右眼,“一定记得让他看礼物盒盖背面的情书!”


等赫敏回过神来的时候发现,她已经答应了帮忙,而且现在正拿着这盒该死的巧克力下楼。


“真要命。”她心里叹口气。




4

巧克力。这该死的巧克力。该死的情人节。真麻烦。


赫敏在图书馆里有点心烦意乱,满脑子都是这几个词。


更别提她来的路上居然还迎面碰上了罗恩,哈利不在,他旁边围着一圈女生,正眼睛发光般地听他侃侃而谈魁地奇的事情。


擦肩而过的时候,她狠狠瞪了罗恩一眼,不过罗恩好像没看到。


该死的。更别提我包里还装着巧克力。哦,真要命。


这又能怪谁呢,要怪都怪那个笨罗恩,怎样都听不懂我的暗示。

永远都是那副不太聪明似的表情,顶着一头乱七八糟的红头发。

魁地奇开始之前那个畏畏缩缩的表情和现在简直不是一个人。

舞会的时候我那样哭着发脾气,他也就觉得是我自己情绪不好,然后就那么跑了,从来不会往我希望的方面想。

之前和蜘蛛战斗的时候那个哆嗦的语气,手上的魔杖都拿不稳。

还是和小时候一样,总是被哥哥唬的一愣一愣地,还说要把斑斑变成黄毛老鼠,到现在也没变会。


“这书是看不下去了。”赫敏默默地合上书,心里叹了口气。




5

“嘿,赫敏,你这个点就回来了?”赫敏上楼的时候正好碰到罗恩也要一同上去,“现在才9:45,你一般不是要十点半才舍得从图书馆出来吗?”


“今天费尔奇先生要求清扫书架,让我们先回来了。”赫敏随口说着。


“噢,好的。”他们一路走到了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,“呃,赫敏,那我先上去了。”


“你不会现在就回去睡觉吧?今晚不应该很多人约你吗?”赫敏随意调侃道。


“呃,是的”,罗恩嘴角露出抑制不住的笑容,“我就是上去换件衣服,一会儿还要去赴约。”


“等一下,”赫敏冲上去拉住他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这是我室友拉文德·布朗小姐送你的情人节礼物”,赫敏从包里拿出那个粉色的心型礼物盒,面无表情地说着,“她希望能和你有约,邀请信在盒盖的背面,恭喜你了,万人迷先生。”


“呃,好的。”罗恩伸手接过礼物,观察着赫敏一副脸色不太好的样子。


“对了,这是她做多了的几块,全都给你吧。”赫敏一把塞进他的外套口袋里。


“呃,你不想尝一块吗?”罗恩从口袋里小心翼翼地掏出来那几块巧克力,朝赫敏伸出手。


“这是她送你的,我没必要吃。”


“她送我的是这一个,”罗恩晃了一下另一只手上的礼物盒,“这几个多的肯定是用来感谢你的,还是你吃吧。虽然你可能没有约会,但是也可以体会一下节日氛围嘛。”


“没有约会是吗?”赫敏恼怒地撕开巧克力的包装袋,然后开始嚼,“在你眼里我就是这样没有魅力的人对吧?”


“不是…”


“罗恩·韦斯莱,拿别人做的巧克力送我,也就只有你做得出这种事了。看在梅林的份上,有时候我真想看看你的脑回路到底长什么样,永远都看不明白别人的想法。”赫敏越说越激动,魔杖也从右手袖管里伸了出来。


“赫敏你到底怎么了!”罗恩冲上来拉住她的手,“你在说什么?你不会吃巧克力吃糊涂了吧?”


“上次舞会结束之后也是,我和你说了半天,你也只会觉得我自己精神有问题。你也不看看没人和你跳舞的时候你那个愁眉苦脸的样子。如果你真的想找人跳舞,你为什么不早点约我!还有上个星期Slughorn教授开的舞会,我说我愿意让你当我的伴,你也拒绝了。你到底在想什么!我千方百计明示暗示,你都听不懂,你还要我怎样!”赫敏说着又开始大哭。


“我约了你那么多次,每次你都不明白。说到底,你看待我和看待你那些普通同学,那些簇拥在你身边的女生有什么区别?我努力了这么久,永远都是朋友选项的第一名,恋人选项的最后一名。你到底能不能明白我到底要说什么!”


罗恩伸出一只手捧住她的脸,说,“赫敏你清醒一点,你是不是中咒语了?你先别这么激动好不好。”


“我…”赫敏挣扎着挥手,还想说点什么的时候,脚下一软,倒了下去。




6

罗恩手忙脚乱地把巧克力扔在桌上,打横抱起赫敏就往魔药学教授的办公室冲。


等他喘着大气跑去的时候,发现并不止教授一个人在办公室,靠窗边的沙发上也有一个在喝药的同学,地上还有一只跑来跑去的家养小精灵。


“你好,韦斯莱先生,格兰杰小姐这是怎么了?”


“我也不太清楚,她吃了巧克力之后,情绪特别激动地说了好多话,然后就晕倒了。”罗恩把兜里还剩的一个巧克力递给了Slughorn教授,教授把巧克力掰开闻了闻,然后伸手对家养小精灵挥了一下。


很快,小精灵端着一杯绿颜料一样的魔药走了过来递给罗恩。


“教授,这是什么?”


“噢,这是爱情魔药的解毒剂”,教授露出意味不明的微笑,“最近快到情人节了,还好我有先见之明,提早准备了一些。”


来不及说出心里那么多的疑问,罗恩赶紧把解药喂给赫敏,过了一两分钟她就醒过来了。


“…头好痛”,赫敏眯着眼睛坐了起来,环视四周,在她转头看到罗恩的一瞬间,脑子里像煮了很多泡泡一样发出炸裂声,她突然想起来自己之前大喊大叫的傻样子。


“嗨,教授,罗恩,你们好,呃,我想我应该走了。”赫敏说着就从沙发上弹起来,急忙准备逃跑。


罗恩匆匆向教授道谢,准备去追赫敏,教授把另外两个小瓶给他,让他叮嘱赫敏睡前和醒来后再服两次药。


“还没到情人节就已经有好几个陷入爱河的同学了,明天更是有的忙了。”Slughorn教授笑着看着罗恩跑远的背影。




7

“赫敏你别跑了!”罗恩拼尽力气追上她,“你听我说!”


赫敏站定了几秒之后,转过身开始说,“很抱歉罗恩,我不知道巧克力里有爱情魔药,差点中毒的就是你了。非常感谢你及时带我去喝解毒剂,希望我刚刚那个样子没有给你带来困扰,晚安罗恩。”


“不,赫敏,你要说的肯定不是这个。”罗恩拉住赫敏的两个胳膊,把她拉近一些。“那些中了魔药的人绝大部分都不是你刚刚那个样子,我看过这一章的课本,我又不傻。”


赫敏站在原地没有说话。


“这么久以来,我不仅把你当朋友,我确实也有点喜欢你,但我一直以为你喜欢别人,比如哈利,克鲁姆之类的,因为我从来不是那类人,你知道的。”


“你不会真的要吃醋哈利吧?”赫敏皱着脸疑问。


“不是这个意思,我是说,我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韦斯莱,不像他们一样厉害,也总是听不懂别人话里的意思,如果不是你说,我也不会知道你舞会前为了我等了那么久,那天我真的以为你是因为你的舞伴马上要离开霍格沃兹才心情不好。”


“笨罗恩。”赫敏打了他一拳,露出微笑。


“对不起赫敏,是我一直误会你的意思,今天你瞪我我也看见了,我是怕你心情不好才没有去搭讪。嗯,如果可以的话,我可以约你明天一起去酒吧吗?”


“这就是你的补偿吗?”赫敏骄傲地抬起脸反问道。


“那我重来,”罗恩揽过赫敏的腰,抱着她问道,“赫敏·格兰杰,你愿意当我的女朋友吗?这样明天就会是完美的一天了,我们可以一起去霍格莫德的酒吧,晚上广场有舞会,这次换我邀请你。”


赫敏脸上终于绽开笑容,“好啊。”


不知何时,前门广场上有情侣提前放了节日烟花,伴随着嗖嗖的声音,天上出现了各种节日图案,巧克力,玫瑰花,叼着礼物盒丝带的喜鹊,打着领结四处嗅来嗅去的燕尾狗,围绕在正中间拥吻的情侣旁边。烟花的角落里还有W&W的标志,说明这烟花正出自韦斯莱双子之手。


罗恩回过头来,看着眼睛里亮晶晶的赫敏,轻轻吻了下去。




8

在校园里牵着手四处晃了几圈之后,罗恩把赫敏送上楼,叮嘱她记得吃药。


“晚安,罗恩。”赫敏在他唇上啄了一下,然后蹦蹦跳跳地上楼了。


罗恩带着一脸徜徉的表情,几乎是飘一般地飞到了宿舍门口。


“嗨,哈利,我回来了……你在干嘛!”罗恩冲上来抢过哈利手上的包装纸。


“我在楼下看到这个礼物就替你拿上来了,然后我太饿了就吃了一块,你不会这么小气吧,女生们送你的巧克力都够你塞一抽屉了。”


“不是。”罗恩苦恼地蹲在地上挠头,“先别说了,你快跟我去找一趟魔药教授。”


“怎么了?”哈利被拽着下楼。


罗恩还没来得及下寝室楼梯,就发现有点不对劲,哈利就像粘在他身上了一样。


“噢,罗恩,你别走了,你到底要去哪儿?”


罗恩惶恐地不敢回头,已经来不及了,在一切不可挽回之前他紧急冲上女生宿舍楼梯。


“嘿,罗恩,你在干嘛,为什么要去女寝,你又看上谁了!你就不能回头看看我?”


“赫敏,救救我!带上你的药!”


赫敏穿着睡衣从宿舍里冲出来,看见她的两个好友诡异地扭成一团。


折腾半天,哈利终于把药喝了,三个人都横七竖八地躺在公共休息室的沙发上。


“你真该把那盒巧克力丢火里烧了,差点我就要社会死亡了。”哈利翻了个白眼。


“等下上楼就烧。”罗恩眯着眼把头歪向身体另一边。


“听到外面的钟声了吗?”赫敏露出一个好笑的表情,“已经12点了,情人节快乐我的朋友们。”


“谢谢提醒,赫敏,可惜金妮已经有约了,”哈利打了个哈欠,“可能明天我就要在办公室冷清死了,斯内普教授又抓我留堂。”


罗恩偷偷笑着看向赫敏,赫敏也看向他,握住了他的手。


等哈利明早睡醒了就告诉他,要不然就节日之后吧。


他们的心和炉火跳跃的节奏一样快。

评论(6)

热度(4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