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belpilots

在欧美圈里翻滚
盾冬 | evanstan | 锤基 | EC | SK | 银鹰

我爱吧唧!我真的超爱他!!!

盾冬初心,不逆不拆


主要混漫威/好兆头/生活大爆炸/哈利波特/星际迷航

脑洞一堆,要文没有,无产慎关
(我错了,我发现我脑洞也没有)

可以随意交流😚
请让我磕盾冬磕到死🌝
梦想是成为一个严肃文手🌚

╳爱你们所有人╳

【盾冬】Style

设定:Bucky脑中的洗脑词被清除,身体恢复后加入了复联,也早已与Tony和解。

写在正文之前:
一次普通的任务。
半夜2、3点。
复联的小伙伴分成三组。Steve,Bucky还有Sam分在一组,任务是深入九头蛇基地拿到情报。
在Bucky悄无声息地放倒门口的4、5个哨兵后,Natasha在通讯器里通知他们九头蛇已经跑路了。
“门口这几个都是打幌子的,他们的头目已经坐着飞机逃走了,我和Clint正在跟踪他们。不过我估计他们走之前已经把文件都清除了。”
“哦该死的,我们应该再早一点动身的。”Sam在这边抱怨,“所以我们的任务就这样提前完结了?要不要去为你们提供支援?”
“这个就不必了。”Natasha说着,“你们现在的唯一任务就是要自己回基地了。你飞回去,那两个老冰棍怎么办?”
Steve回复着:“Natasha,我在基地里找到了一辆车,好像还可以发动,我可以开车带着Bucky回去,我随身的怀表上有罗盘。”
“很好,你们可以动身了。”

正文:
路上。
罗师傅手握方向盘,Bucky坐在副驾驶座。
偏僻的路上只有他们一辆车在行驶。
“Bucky你确定你要把你的作战服脱掉吗?现在可是半夜,气温这么低会着凉的。”
Bucky没接话,还是脱掉了作战服,里面还穿着一件白色T恤。
“我觉得作战服太闷了。”脱掉作战服之后他才开口。
Steve笑着看了看Bucky,“你要是觉得困可以睡一会儿,不过记得把衣服盖上。”
“不用,我现在精神很好。”

沉默了一会儿。
“Steve,说实在的,70年前的我可没有料到我现在的状况啊。”Bucky微笑着开口。
“是啊,”Steve也露出一个小小的笑容,“这一切真实得就像假的一样。”
Bucky笑意更深,“我最难以想象的是你们居然接纳了我,愿意帮助我,还让我和你一起出任务——我们居然并肩作战了这么多年。”
“所以你觉得自己该退休了是吗?”Steve笑着看着他。
Bucky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,“我不是这个意思。我想说的是,我小时候的梦想终于实现了。”
“什么?”
“陪在你身边啊。小时候你身体很弱,我很怕哪天早上我一起来,身边只剩下你的讣告了。”Bucky顿了顿,“所以我每年的生日都许愿你能够好好的活下去,让我能陪在你身边,能好好照顾你。现在可好……”
Bucky话还没说完,两个人都不约而同的笑起来。
“虽然我不是上帝身边虔诚的教徒,可是对于这件事,我还是要感恩上帝,把你留在我身边。”
“嘿,Buck,你不可以抢我台词。”

又沉默了一会儿。
“Bucky,你在看什么?”
“你的怀表。”Bucky走神似的说着,“上面还有Peggy的照片。”
“嘿!不要乱想了!”Steve严肃了起来,“我和Peggy只是正常的同事关系。我带着这块怀表也只是纪念过去的那些日子而已。”
“以前有那么多好姑娘,她们都争着想挽你的手,想让你当她们的舞伴……”Bucky喃喃道。
“当年的布鲁克林小王子才叫潇洒好吗!我估计你自己都数不清约过多少个女孩,特别是那个……”
“特别是那个多多!”Bucky转过头瞪着Steve的侧脸,“这句话你已经说过好多遍了!”
“是啊,我都记了这么多年了。”
Bucky盯着Steve,慢慢露出一个笑容,“当年的布鲁克林小王子也好,当年在部队里炙手可热的美国队长也好,现在也只是两根老冰棍了。更有意思的是,你猜怎么着,现在他们两个才是同床共枕的最佳拍档——这个结局你喜欢吗?”
Steve露出了温暖的笑容,“完美绝伦。”

绕了将近一个小时,他们终于从山上下来了,走上了一条有路灯的小路。
“Buck,”Steve慢慢地说着,“有时候我望向你,会觉得你的眼神就像一片湖水。那种James Dean做梦一般的眼神。”
“那是谁?”Bucky好奇地问道。
“上个世纪三十年代的著名演员。”Steve谨慎的看着路,“Wanda向我推荐的一首歌里提到了他。”
“好吧,下次你可以介绍给我认识。”Bucky打趣道,“不要总是说一些我不熟悉的东西。”
“我们可以在睡觉前每人花5分钟简单的讨论一些当日的事情。”Steve提出建议。
Bucky耸耸肩,“这也可以算是我融入新生活的一种方式。”
“可是,”Bucky再次开口,“我们就算这样固执的陪在对方身边,也总有分开的一天。上一次的分离是70年,可能最后一次就是永远了吧——我们都会在天堂的火光里消失殆尽的。”
Steve皱起眉头,“虽然每个人的故事,到结尾都会是悲剧。但在那儿之前我们仍有几十年的大团圆可以写。而且,说不定到那时候,Tony和Bruce早已研究出来能让人永生的药剂,加上我们身体里注射的血清,可能五百年后的你还年轻的像个小助手巴基呢。”
“你真的愿意一辈子被我缠着?”Bucky露出挑衅的笑容。
“我说过的,会陪着你直到时间的尽头。”
“当年这句话明明是我先说的!”
“现在好了,玩家Steve和玩家Bucky在‘抢台词游戏’中得分1:1平。”

车子拐了几个弯,终于走上了大路。Steve也关掉了车灯。
“Bucky你看,天亮了。”
Bucky望向窗外,“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,这好像是我加入复联以来我们第一次一起看日出。”
“是啊,只要不出任务,每天早上你都躺在床上睡懒觉。”Steve宠溺的笑笑。
“可是你也从来没有跟我说过,你会带着我去看日出这件事情!每天早起就是跑步!”
Bucky不再说话了,反而把车窗摇下来,把头探出去,凝望着那轮冉冉升起的红日。
看了一会儿,他把头探回来,慢慢伸出那只温热的手,握住了Steve按着方向盘的手。
“怎么了,Bucky?”Steve微笑着看着他,眼睛还是不时紧盯着路面。
“呃,Steve,还是看路要紧。”Bucky舌头开始打结,“其实,呃,我就是想跟你说……”
“什么?”
Bucky深呼吸一下,转过头来对他说:“很久之前,那个在九头蛇的冬兵,每天的所见所闻,永远都是一片阴暗,直到那个冬兵遇见了美国队长,他才真正开始感觉到这个世界。Steve,当我再次遇见你的时候,我的世界都被点亮了。”
“哦Buck,”Steve微微低下头,“你不可以总是抢我台词。”
“是吗?”Bucky挑了挑眉毛,“那么这句呢?Steve,我爱你。这句是不是也是你准备要说的?”
“这句不是。”Steve笑了起来,“我要说的是:Bucky,我也爱你。”
Bucky的脸慢慢红了起来。

车子又转了几个弯。他们两个终于开进市区了。
“嘿,Steve,你会不会觉得这辆车开在这里有点……复古?”
“不会的,生产这辆车的公司都没有我们年纪大。”Steve大笑,“况且我们也没有过时啊。”

We never go out of style .

“等过段时间神盾局给你放假了,我们去哪儿玩?”
“回布鲁克林。”Steve没有犹豫。
“Bucky,我们该回家了。”

END

一些说明:

脑洞来自Taylor Swift 的《Style》,也就是文中提到的Wanda推荐的那首歌啦~里面很多歌词梗。

“但在那儿之前我们仍有几十年的大团圆可以写”这句好像是以前看过的一篇文里的原话。我真的找不到那篇文了,如果知道是哪篇文的小伙伴可以告诉我,我会去跟原作者聊一下哒!
谢谢食用!(・∀・)

评论

热度(11)